-源周率-

【源轩】向阳


私设   🈲上升 

  

BE 预警

  

  

下辈子,向日葵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太阳的

  

  

01.


  这是宋亚轩回到渝城中学的第一天,时隔六个月,他又一次踏进了高二(5)班的教室,与往常不同的是,一进门迎接他的,不再是一盆倾泻而下的冷水,一阵戏谑的讥笑和接踵而至的议论声,在隐隐的不安中,他走向了自己的座位,可他那张本该是一片狼藉,满是灰尘的桌子,此刻却整洁干净,在他犹豫不决时,耳畔响起了那道记忆中陌生又熟悉的声音:

  “坐啊,好不容易回来了,愣着干嘛,是我给你把座位收拾的太干净,认不出来了?”

  “嗯,确实没想到”

  说罢,两人一起坐到了最后排的两个座位

  “宋亚轩,好久不见”

  “对不起,说好今年一起过生日的,我......失约了”

  张真源没想到他对这件事如此愧疚,有些手足无措

  “哦,生日啊,没事,以后还有的是机会,大不了过几天补过一个......”

  话音未落,他又从书包里掏出一本足足几百页纸的本子,翻开后里面是他密密麻麻的字迹

  “这是这六个月的笔记,我尽力整理了一下,理科的东西也没什么要记的,多看看上面的例题,跟不上记得问我”

  “谢谢”

  

02.

  

  医院里四处逸散的消毒水味道令人窒息,张真源捧着一束向日葵走进了503号病房

  “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

  “还不错”

  “我昨天问过医生了,他说你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,可以适当出门活动,不如就明天怎么样,我带你出去放风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第二天,张真源带宋亚轩来到了他们初次约会的那座山头

  “四年了,站在这座山上看到的风景,好像一直没变”

  “可上山的路变了……”

  “等等吧,还有30分钟,就快看到晚霞了”

  “你喜欢吗?”

  “喜欢啊,这么美,怎么会不喜欢,

  亚轩,如果有下辈子,你想做什么?”

  张真源偏过头,借着夕阳的余晖,肆意窥探身侧少年柔美又锋利的脸庞

  “我……想做一支向日葵,永远向阳而生,是不是很俗啊”

  “那我的可能比你还要俗”

  “什么”

  “我想做……太阳”

  永远照亮你的太阳

  “那你已经是了”

  

03.

  

  TO :  zzy 

  展信悦!

  我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,以怎样的心情看到这封信,又或许,它会与我一起深埋地下,不会被任何人开启。但这封信,我想纪念下,属于我们两个的六年。

  高一那年,被槐树遮盖了大半的胡同里,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,我不幸的撞破了你的“恶行”,那时的我曾以为,你是个无恶不作的坏蛋,所以始终不愿接受你成为我的同桌的事实。如果不是那次放学路过时的机缘巧合,我可能要永远生活在你“校霸”的阴影下了,经过我慢慢的了解才明白,你只是在惩罚那些欺凌者,你才是伸张正义的那一方。自那时起,我对你的印象变开始改观,我发现你的抽屉里,桌子上,总是有情书,下课后总是有源源不断的女生向你示好,那是我第一次生出了一种心酸之感。再到后来,我休学六个月,你为我解决了总是找我麻烦的人,帮我与所有人走到一起,不在是那个被孤立的人,遇见你之后,我的生活似乎逐渐明朗了起来,我以为,我能和你走到一起,脚步一致,畅想未来,可我那走到哪里都引人唏嘘的家庭状况给了我当头一击。

  我们的起点不同,追求不同,条件不同,你可以拥有一个光明的,羡煞旁人的未来,可我不行,我的家庭,我的亲人,我的环境,都注定了我只能永远被困在那个萧瑟的小村庄里,不见天日,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你,面对我们的未来。所以我逃走了,我做了那个胆小鬼。可你找到我了,你放下了一切找到我了,我在那个监狱一样的地方治疗了两年,每次见到你,我都不停的告诉自己,我不能辜负了爱我的人,不能辜负了你的爱。可他不愿意放过我,他一次次的与我叫嚣,我不愿被他吞噬,可我好像失败了。

  他赢了,的确没有人爱我,我的存在只会毁了你拼命奋斗拼出来的前程,除了你,没人希望我活着,我也不想再看你为了带我走出来,每天绞尽脑汁,筋疲力尽,我放弃了。

  我看见了那把刀,它和我叫嚣着,它周身都闪耀着胜利的光芒,我抗争到底了,可我还是输了,我拿起拿把刀,威武地挥舞着,我……胜利了吧,我的战旗都被染的腥红,我感受到了这三年当中从未感受过的快意。

  对不起,我还是做了胆小鬼,在这次抉择中,我又逃跑了,空留你一个人战斗,对不起……

  不过,这一次我说话算话,来生,我做向日葵,你就是我唯一的太阳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来世的爱人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
  

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