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源周率-

【源轩】白色玫瑰 01

私设   勿上升

  

阴郁校霸张×温暖校草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010年2月17日

  

今天是高二分班的第一天,宋亚轩伴着身后熹微的晨光踏进高二(18)班的教室,站在门口淡淡扫视了一圈,便走向了后排坐在窗边的那个少年,宋亚轩伸出手:

  

“同学你好,我叫宋亚轩,不是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  

“你好,张真源。”

  

二人站在原地,眼底满是澄澈与欣喜,一如往常的那十年。



许是高二的课程太过繁琐,平时觉得喧闹的下课铃声响彻高二教学楼时,竟显得格外悦耳。刘卓志从后门探出个脑袋,打断了后排相谈甚欢的两人:

  

“走啊,吃饭,饿死我了。要我说,你俩都做了十年同学了,还没聊够呢。”说罢,挤进了他们中间,揽上二人的肩膀。

  

“这怎么能怪我们。”

  

“就是,跟你说了好好学理,跟着我们选科,你自己不愿意,我们能怎么办?”

  

他看着两边一唱一和的“叛徒”,败下阵来。

“行... ...你俩有默契,你们厉害。”

  

三人走到四食堂落座,刘卓志塞了一大口饭,含糊着开口:

  

“对了张哥,今天你爸是不是回来了?我今天在你家门口口看见他了。”

  

张真源缓缓抬头,眼底是让人琢磨不清的厌恶“看来是吧,又回来要钱。”

  

宋亚轩担忧的望向他:“那你今晚去我家?”

  

“算了,我不在他万一打我妈,我妈又要瞒着我自己偷偷掉眼泪,我得在家保护她。”

  

“那……吃个饭?”

  

“好”


“张哥,走啦”宋亚轩站在门口,等着张真源做完值日。

  

“今晚我去你家吃饭你告诉阿姨了吗?”

  

“放心,她都巴不得你住我们家,天天叫我好好跟着你学习……”

  

两个少年并肩漫步在梧桐树下,优越的长相引来无数路人打量的视线。

  

[“好帅啊!”

  

“那你上啊”

  

“我可不敢,那俩人看着就好高冷……”]

  

“对了,你生日快到了吧,今年有什么愿望。”张真源带着炯炯目光看向宋亚轩。

  

“怎么,你又要帮我实现? 还早着呢”

  

“你早点说,我好早点做准备嘛。”

  

“行,那我们一起去渝城大学吧。”

  

“没了?”

  

“做人不能太贪心,等我再想想吧。”

  

“好,允许你想到明年生日。”

  

二人一前一后走进那条袅袅炊烟的小巷,推开吱呀作响的红枫木门

  

“妈,我们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得在家陪她,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能保护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评论

热度(11)